小氧

盼我疯狂还盼我孑孓不独活

【翔我】 小小 上

BE向

慎入

青梅文学

推荐BGM:  容祖儿《小小》 











00.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用泥巴捏一座城

        说将来要娶我进门









01.


严浩翔是我的竹马,也是徐璇的竹马



我们仨从小在一个院子里长大,一起念书,一起上学



我们的父母也是一起搭伙做生意的








02.


我从小就没什么主见,什么事情自己都做不了主,和他们一起玩的时候也是他们说玩什么就是什么



和徐璇和我完全不一样,她外向的很,动不动就和严浩翔拌两句嘴,徐叔叔总说让她跟我学着文静点,可我心底却总是是羡慕她的



我们仨在一个班上学,徐璇和严浩翔做同桌,我坐在他俩后面



徐璇多才多艺性格又好,班里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都是她负责的,她总会拉着我,说怕我融不进大家,我就站在她旁边,怯懦懦的




03.


学校礼堂的音乐声大的快把我震聋了,我只好自己寻了个稍微安静些的角落坐下休息。我刚打开手机,就听到几个男生莽莽撞撞的声音和严浩翔抱着徐璇跑的飞快的身影


我赶紧跟上去问怎么回事,严浩翔没看我,只是撂下句等会再说


我问跟在后面的那几个男生怎么回事


他们说不知道怎么了,在台上跳舞的徐璇突然晕倒了,重重的一声,可吓人了


我担心徐璇的不行,赶紧跑出学校打了辆车,身上还穿着徐璇给我挑的礼服





04.


我急匆匆地赶到医院,发现徐叔叔和徐阿姨都守在徐璇旁边,看见我来了,给我腾出了个地方,说让我们好好说说话


我有点纳闷叔叔阿姨怎么搞得跟我俩再也见不到了一样


徐叔叔和阿姨退出病房给我俩关了门


徐璇脸色苍白的吓人,但还是伸出手帮我整理了裙子,还笑着说这样子才好看嘛


我觉得她和平时不一样,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,我问她,她不答


我再问,她看着我的眼睛,一直没有回答


我想开口再问,却感觉握着她的手凉凉的


她的眼泪一下子掉了出来,她抱着我哭


“嘉嘉,我要死掉了怎么办呜呜呜呜”


我抱着她的手有些僵


“你开什么玩笑呢”


我不敢相信她说的,一遍又一遍地向她确定


“我血癌,晚期了,之前从来没查出来过,我真的要死了呜呜呜呜”


我有些不能接受我最好的朋友得了不治之症这个事实,她抱着我哭,我也哭,我们俩一起哭




05.


严浩翔推门进来了,他一下子从我怀里拽出徐璇,又担心把她弄不舒服了,轻轻的摸着她的头。严浩翔把徐璇包在怀里,我很惊讶他们俩这是怎么回事


徐璇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泪,嘟囔了一句


“嘉嘉你别生气,我刚想告诉你的,我和浩翔在一起啦”


不过好像是想起了自己的身体,她又低下了头


“如果我以后真的走了,浩翔就拜托给你啦。以后我不在了严浩翔你可不许欺负嘉嘉”


徐璇笑了,我们也都没有再提那个话题


徐叔叔推门进来说太晚了,让我和严浩翔先回家吧


走出门我和严浩翔商量着下次来看徐璇的时候给她送点小礼物,让她心情也能好点


严浩翔送我到家门口,我妈让他进来喝口水,他说不用了


我突然想起来,问他


“你什么时候和我们璇姐在一起的啊,都没告诉我,太不够意思了”


他低下头害羞的笑了笑,耳朵尖都红了


“也没有啦,就是前两周的事,这不是没来得及告诉你嘛”



我有种说不上的感觉,只是觉得有些空落落的





06.


应该是过了半个月,我准备上床睡觉,我手机亮了,是严浩翔打给我的


我接了,他哽咽的声音让我猝不及防


“徐璇走了”


我手机顺着手掉在床上,我套起外套就往医院跑







07.

我赶到医院,手术室外的长椅上坐着徐阿姨,她捂着脸哭,肩膀一抖一抖的


徐叔叔看见我摇了摇头,让我进去再看看徐璇最后一眼


我推门进去,看见严浩翔坐在徐璇的旁边,他拉着她的手


徐璇闭着眼睛,我看见她手上被针管扎的密密麻麻的针眼,我很愧疚,我是她最好的朋友,可我却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病成这么严重的


我走过去坐在了她身边,我拉着她的手,眼泪滴在了她的手上


我好自责没有多陪陪她






08.

徐璇走了,我们三家的关系也慢慢远了,我们都长大了


我后来考上了上海的大学,很少再回到那座北方的小城了,我也许久没见过严浩翔了


有一次他们团队来上海演出,他给我打电话,问我有没有空


语气很客气,怕打扰到我,还加了一句不来也没关系


我翻开计程表,确定了那天没有其他事情,我答应了他


挂了电话,我心里算着有多久没见过严浩翔了,仔细一想,自从我高二他去了加拿大之后,我再也没见过他了


好像,已经六年了




09.

我按时到了体育馆,他捂的严严实实的出来接我,我惊叹于他的变化


他瘦了好多,也高了好多,越发明显的下颌线有了大明星的样子


我踮着脚搂着他的肩膀,打趣他说还好没忘了我这个发小,让我也能沾沾光


“还好严大明星没忘了我,让我也能沾沾光,你要敢忘了我,徐璇第一个打你”


我嘴比脑子快,不假思索的说出了徐璇,说出口之后我才觉得不对劲


“那个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徐.....”


“进来吧”严浩翔打断了我,递给我一个工作人员的后台证


进去之后我明显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,想找个机会跟他解释,但是他太忙了,一会化妆老师叫他,一会服化老师喊他,我插不上嘴,索性坐在沙发上




10.


他化好妆走出来,我有些愣地看着他


他真的不一样了,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,但真的不一样了


他过来拍了拍我的头


“你是,她会替我高兴的吧”



他脸上有着些向往,我们俩都陷入了对徐璇的回忆,直到工作人员来叫他准备上场了



他上台的时候真的在发光,我站在台侧看着他,他离我好近,近到他往我这边看一眼我都快要陷进去了



他唱了首《小小》,不是他一贯的风格,却唱哭了我,当然也包括底下的粉丝们



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


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


当初学人说爱念剧本


缺牙的你发音却不准


我在找故事里的那个人


你是不可缺少的部分


小小的手牵小小的人


守着小小的永恒


他唱的时候眼睛里有点红,我知道,他想起徐璇了




11.


他下台之后我打开手机,微博热一的就是他刚刚唱的小小


粉丝的夸赞络绎不绝,都说他共情能力强,我又打开饭拍,才发现原来他衣服上的胸针是一个小小的x





我被他刚刚的歌唱的又想起了徐璇,没心情再看下去其他人的演出,我撤回了后台,发现他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


我悄悄地走过去,没扰到他,我瞥了一眼手机屏幕,发现是张徐璇的照片


我凑过去想看清,他一回头倒是吓住了我


他明显是哭过的,鼻尖是红的,眼睛也红,他把那张照片给我看,说那是他和徐璇第一次坐摩天轮拍的照片


照片上的徐璇笑得很灿烂,跟她生前爱对着我笑得样子很像,我也觉得心里堵得慌,那么爱笑的女孩就再也见不到了



严浩翔提议说去喝一杯,我担心对他影响不好,他大方挥挥手,说让经纪人姐姐清场了





12.


我们俩还是要有个人保持清醒,很明显,这个人是我



严浩翔一杯接一杯的灌自己,我拦不住他,索性不管了,他喝的迷迷糊糊的,嘴里还嘟囔着


“嘉嘉对不起,可我不能对不起徐璇”


我只听清了这一句,可却不明白他的意思,他跟我道什么歉?和对不起徐璇有什么关系







不好意思我实在太久没更啦哈哈哈哈,这篇我真的反反复复把构思推了好多遍,写的不是很流畅,有机会再修改,谢谢你们哦















评论(41)

热度(1493)

  1.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